熠心向北

开始

  01

  M市的天气一如继往的变幻无常,下了地铁才发现下小雨的唐九洲,翻遍了全身寻找伞无果后,他无奈的加快脚步向警局跑去。

  唐九洲是今年刚入队的一名警员,刚刚大学毕业,脸上满是稚嫩。虽然他看上去没心没肺,但是他可是以测试第一的成绩进入特案队,不要小瞧他哦。

  雨越下越大,唐九洲再次加快了脚步。

  “早啊!火老师。”浑身湿透的唐九洲冲进了警局迎面便撞上了他的队长兼辅导员。

  为什么大学毕业还有辅导员啊!

  火树老师据说学历很高,大家都说他以前的专业和现在的工作一点关系都没有,至于为什么来警局,这就是一个除了他本人无人知晓的问题了,但他本人十分优秀,什么类型的案子都能搞定。

  “唐九洲!告诉你多少次了,出门要带伞,M市的天气你又不是不知道,这下感冒了怎么办!”火树一边骂他一边从柜子里拿出一块毛巾扔给他

  “谢谢火树老师!火老师我爱你!”唐九洲连忙擦起了头,继续向内走去。

  火树听着渐行渐远的声音叹了口气“这孩子。”

  “早上好啊!郎老师!”

  “自己到,姜茶,不是淋雨了吗驱寒。”郎东哲坐在桌子前头也不抬的说道,而他旁边放了一张小桌子上放着杯子和一壶非常难闻的姜茶。

  “我可以不喝吗,郎老师?”他一边倒茶一边说道。

  虽然唐九洲试过很多次,但他还是会用撒娇这一招。

  “你可以试一下”郎东哲抬头看了他一眼,吓得唐九洲赶紧一口气将杯子里的茶喝完。

  毫无疑问这次的回答也是不行

  毕竟谁想尝试正骨啊!

  郎东哲,局里的法医,但其实本人是中医世家,所以总会搞一些养生的东西给大家喝,但是中药终归是不大好喝的,所以大家总是躲着他,但是千万不能被他抓到,因为不能拒绝!

  为什么呢?

  某位不知名的同学曾经在郎老师说你可以试试后,真的没有喝,而后没多久就被专门叫过去进行了正骨,据说那天他的惨叫响彻整个办公室,关键最后郎东哲告诉他这得多来几次才有效,还说这只是调养,真的非常疼好吧!

  自那以后就没人敢拒绝了,但他也是真心为大家好,后来大家就都习惯了。

  终于唐九洲走到了自己的位置,嘴里还是刚刚姜茶的辛辣,他坐下来,猛灌一口水,开始了他的报告整理。

  本来这种工作都是由队长完成的,为什么这次是他呢?这就得问我们亲爱的的火树老师了。

  时间回溯到三天前,唐九洲刚刚结束了他正儿八经参与的第一个出警任务。

  结束了工作的唐九洲本打算在工位偷个闲,这次的案件还挺麻烦的,队里的人忙了好几天,大家都挺累的,但还没坐下没五分钟火树老师便走到了他面前。

  唐九洲正在疑惑不会是偷懒被发现了吧,但是自己又忙了很久休息一下很正常吧。

 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火树老师就把几张纸放在了他的面前。

  “小唐啊,这次的任务呢,你也跟着来了,那么为了锻炼一下你呢,这个报告就由你来写吧。”

  唐九洲刚想张嘴说什么,就见火树一溜烟的跑了“交给你了!”

  唐九洲看着桌子上的纸和跑远的火树傻了眼,还能这么搞!

  就这样这份报告就交给了唐九洲负责,有你们这么对待新人的吗?

  警局的工作最近十分轻松,这让唐九洲感觉不大对劲。

  毕竟这可是M市诶!

  M市,犯罪率高的吓人!各种乱七八糟的事在这里都能看到

  唐九洲还记得自己选择来这里时大家震惊的目光和老师对他说的话:“我相信你是深思熟虑后做出这个决定的,我也不说什么,希望你可以用自己的力量,去帮助更多的人!”

  “我相信我自己一定可以成为一名最棒的警察”

  最近有什么大事吗?

  那倒也有——MG高中的百年校庆最近可谓轰轰烈烈

  MG高中,全国内很有名的高中,是太多学生梦寐以求的学府,优质的教育,非常棒的校园环境和丰富的校园活动等等,都是他的加分项。

  最近他的校庆可谓是太热闹了,整个学校洋溢着欢乐的氛围,音乐节、跳蚤市场、花车游行等等数不胜数,引发了大家诸多的讨论。

  想到这里,唐九洲便心塞的想起自己并不能去。

  这又是为什么呢?原因来自两天前。

  “九洲同学,你能帮我个忙吗?”一个和他同期的警察走过来。

  “什么忙?”唐九洲从眼前完全没头绪的报告前抬起头。

  “最近MG高中的校庆听说了吗?”男生无厘头的问了一句。

  “当然了!想不让人知道都难吧,这么热闹。”唐九洲理所当然到。

  “你也知道我是那个学校毕业的,这次校庆我很想去,但是我那天被派到去城北做宣传,九洲你帮我去一下嘛。”男生双手合十到。

  “可是我从来都没有做过宣传诶。”

  “很简单的,我们只需要简单地跑几个学校”

  “啊?你能把你该来的那句话再说一遍吗?”

  “那句?你能帮我给忙吗?”

  “不能,现在离开我的工位!”他顺势指了一下门口。

  “九洲同学,行行好,你帮我之后,我请你吃饭,随你挑。”

  “至少五顿”唐九洲继而将手比成五的形状。

  就这样唐九洲为了五顿饭放弃了去校庆的机会。

  本来应该配合火老师巡逻的,去到了学校。

        别问,主要是五顿饭太香了


————tbc


  

评论(1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